阿拜阿拜

格物致知

跨越山海拥抱你·二

一发完   现实向   无私设,就是现实中的他们  


前影帝x现影帝(没什么人设,就是很真实的他们)


脑洞都写了,我能想到的他们


正文↓


你为我放弃过希望 逆流而上

爱而不得 深揪着 却还爱着对方

我为你放弃过坚强 随你彷徨

你为我放弃过执着 假装天堂

和那些看笑话的人一样 还会贻笑大方

我爱意气风发的你 横冲直撞的你

曾为我放弃全世界 我多想珍惜

我爱纯真黑白的你 坦然狷狂的你

连你离开我的背影 我都还惦记——《逆流而上》



2026年


小超市百香果看着就不怎么样,四月份百香果应季吗?


家里还有威士忌,可以买点百香果回去调点酒。


很久没碰过酒了,上一次喝酒还是在上部电影路演后的聚会。双男主,是我跟王一博一起。


一直想跟他演一部现代剧,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俩都不能出现在“耽美”“双男主”之类的剧里。靠这个标签火起来的,但是如果一直摘不掉,就是个麻烦。


圈子里比较麻烦,黑我黑到我跟前的我倒是没看见多少,但是我看见的,大多都在黑一博。


小朋友明明挺踏实的,而且待人也特别诚恳,做事张弛有度……


呃,这是他给大多数导演还有合作的艺人留下的印象,我最初也这么看他的,小朋友乖的我都想给他发奖状。


如果可以的话。


后来就出了些事情。


我们俩拍阿令越走越近,没多久,我就发现这个小朋友眼睛里好像有火,熊熊燃烧,滚烫滚烫。而且更诡异的是,这种眼神每次看我的时候才有。


我当时一身鸡皮疙瘩,一直以为我招惹他了,他看我不顺眼。但我就,想着先拍完戏嘛,而且一般来说,我真的没怎么招惹他啊???我有吗??


一脸无辜。


18这样迷迷糊糊莫名其妙地过完了,我们俩也只是偶尔联系一下,毕竟各有各的生活嘛。


19年阿令上映,大火。




2019年

我没想到会火成这样。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我没想到我会跟王一博一起参加那么多活动,那么多采访,最重要的是,一年了,一年过去了!他还是那种眼神看我,我有那么好看吗……??


有。他很真诚的看着我。一双狗狗眼看得我实在没办法拒绝。


出于礼貌我也回看他。/目光在他五官上流转,他一直看着我,我不知不觉盯着他的嘴唇出神。


肉唇诶,看着软软的,我伸出手下意识就抚上去,竟然忘记是在采访!!!


轰!


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塌了,系统还自动回收了垃圾。


反应过来之后,我猛地睁大眼睛,想收回自己的手。


结果被王一博抓住了。一直抓着不放,身子还向我这边靠,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他眼睛里捕食者欲望。


鬼使神差的,我没再躲,他吻过来,却只是轻轻擦了一下。


我斜撇了一下对面,两人都在调试录像机,另一架机子连盖子都没开。


看来没人注意我们。


我暗自松了口气,恶狠狠一个眼刀看向这个坏崽崽。


不解气,什么崽崽,这是坏蛋!!


结果面前这人又凑到我耳边,热气顺着耳廓流向脖颈,几乎是瞬间,我感觉我耳朵连着一片脖子都在发烫,“战哥,你勾引我。”


沉沉的声线,我一个激灵,抽了右手就要打他,结果他闪身坐了回去,跟面前的记着伸了伸手,示意可以开始了。


我全程心不在焉,把所有感官神经都集中在唇上,回忆刚刚的感觉。


结束录制之后,明明要坐电梯的,王一博却一下子把我拉过去,还对后面一堆记者招了招手,指了指我,说,“我们有点事没说,你们先走。”


于是我看到几个妹子发光的眼神在我们俩之间流转。


……懒得解释,就跟小朋友走了。


结果来了楼梯……


我心下窝火,又见他耍我,狠狠甩开抓着的手。一字一句,“想锻炼身体拜托你换个人陪好不好,我很累,没功夫陪你一层一层下楼梯。”


最后习惯性露出兔牙,对着他呲了一下。


马上我就后悔了,本来恶狠狠的形象瞬间垮了。


小朋友笑出了声。


我羞愧的不行,下一秒就要走,小朋友一下子抓住我的手腕使劲一拉,把我锁在他怀里。


怔了怔,我怕有人看见,挣扎了一下,一博说,“没人,放心。”


我竟然真的信了他的鬼话,就那么半靠在他怀里。我这几天没日没夜地连班转,害怕今天状态不好,黑眼圈重,又起了个大早退黑色素。其实有一小部分原因是因为今天要跟小朋友一起采访,我怕他看到我这幅憔悴老态的模样,又要说我。


我明显感觉身后的人一僵,我以为他不喜欢我这么靠着他,又往前挪了下,想把身子直起来。


刚有动作,小朋友一手按住我肩膀,转了一圈,重重压在墙上,我疼的咧嘴,刚抬头要骂他有病,就听到他越来越 沉的呼吸声,我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下一秒,一双温热的唇贴了上来。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马上很多东西都涌了上来。我睁开眼睛看他,王一博一般脸在阴影中,而我就被他箍在他遮下的一片阴影里,听到有人说话,我手艰难地移到他胸前推了推他。


没停,还惩罚似的咬了下我下唇的息肉,接着我的双手被他握住压在墙壁上。


我疼的溢出泪来,却不敢出声,忍着在嘴里肆虐的舌头,听着越来越远的人声和脚步声。


我实在很累,腿又吻得发软,身形晃了晃,堪堪站稳,小朋友攻势更凶了。


半晌,终于分开,我感觉嘴边还掉了一丝液体。


小狮子坏笑,伸手抹去了,我羞愤难当,但是因为刚刚接吻没有呼吸的技巧,有点缺氧,抬手的当口两眼发昏。


王一博赶忙搂住我,昏睡过去之前,我就听到他一声一声喊我名字,感觉眼角无意识流的泪被温热的东西抵住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看王一博的反应应该没有太久。他惊喜地看着我,我又看了看四周,还在楼梯道……


“你都不知道叫人吗??或者打个120啊!我都昏了你就坐在我跟前看我??你都不能把我弄房间里,出事了怎么办?!”我吼他。


我这么惜命的一个人别栽这家伙手上了。


王一博揉了揉鼻子,委屈巴巴地看着我,“你刚刚还说梦话,还叫我名字,我才没着急,就让你在这躺着了……”


我还是没消气,依旧恶狠狠盯着他。


他又说,声音更小了,“而且战哥,我试过,没抱起来。”

……


理了理,发现他说的挺有道理,又发现屁股下面还有他不知道哪里拿来的垫子,想到自己应该是在他怀里睡着了,勉强原谅他了。


接着,未来的一个月,我几乎每天晚上十二点都能收到小崽子的定时慰问:“睡了没,战哥。”




2026年


明明就是个小超市,当初突然退圈,没有多少准备,只剩下钱了。


就在这个比较安静的一娄买了层写字楼,又在附近买了套小公寓。其实也不小,这边地价便宜,起码北京其他地方这类型公寓肯定不是这个价。


感觉小助理给我省了一大笔钱。

  


有点欣慰。但是这么大的房子就我一个人住,而且装修的也差不多了,我就没再动它,还是按原来简单的装修风格,我又添了点陈设。

 

就是觉得没那个必要再倒腾,我之前当艺人的时候在二环买的房子没住过几次,一年前就卖了,以后,我也不知道会在哪里扎根,居无定所也说不定呢。


爸妈之前有打电话催我回去,找了很多个借口,都被我敷衍过去了,最后的最后,才摊牌说我该成家了。


对啊,我20岁出头就给我置办婚房了,现在快35了还没点动静,爸妈也着急。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但我不喜拿这种理由自欺欺人。


以前做艺人时,是没办法谈恋爱,这个工作就是这样。但是现在,有个人把我的心拿走了,没还回来,这样的我,没办法再爱别人了。


电话微信催了好几次无果,爸妈终于改变了态度,要我照顾好自己,也希望看到有人能照顾我。


我答应了。


以后等我觉得孤独了会找个人陪陪我的。


他们又解释说既然我现在忙事业,他们也不怎么需要小朋友。也许是我小时候太闹腾还是前年隔壁家张阿姨有了外孙把他们闹着了,过年回家老两口从来没提过要小孩的事。


我确实也见识过张阿姨那外孙的厉害。


半夜,吵的凶的很。怎么哄都不行,啥都不干,而且还是隔三差五闹一发,房间隔音又糟糕的不行,我晚上赶稿累个半死,大半夜又被小屁孩吵醒,第二天早上头疼欲裂。


我也不喜欢小孩。


突然想起来经纪人姐姐家女儿。


……


我好像真的不喜欢小孩。


没有工作的时候我就是像现在这样,没事买买菜,做做饭,坚果没在我这边,但我也时不时能在楼下看到流浪猫,把坚果吃剩下的猫粮给它喂一点。


逛街的话,像现在这样逛逛小超市还可以,但是要是真的去人多的地方,被认出来也是个麻烦的事。


于是随便买了点新鲜果蔬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从收纳箱翻了半天才翻出来那瓶尘封已久的威士忌。


我疑惑的看着这半瓶酒,想了一会。


哦,王一博当年去那场电影聚会拿的伴手礼,结束了之后出来他又从车里给我取了一瓶。


当晚回了酒店我们就喝了半瓶,我酒量实在不行,没喝多久就晕了,倒是王一博小杯小杯地往嘴里灌。


那晚他说了很多话,我没记住。



continue……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