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拜阿拜

格物致知

跨越山海拥抱你·四

一发完   现实向   无私设,就是现实中的他们  


前影帝x现影帝(没什么人设,就是很真实的他们)


脑洞都写了,我能想到的他们


正文↓


我把对你的爱和思念深埋在心底。

我不说话,但是我想剖出我的心给你。



2026年  助理


怎么办,战老板老以为是我那天到他家去了的,还照顾他什么什么的,天地良心啊,我那天明明被我女朋友约出去给我介绍工作了(啊,这个我得解释一下,战哥有意放我走的)。我真怀疑老板精神分裂啊或者真的家里有鬼。


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老板神神叨叨的,他以前也不这样啊?


话说最开始跟老板的时候,老板跟王一博关系可好了。


俩人都没有女朋友,还经常约出去吃饭,有的时候半夜还在聊天……啧,感觉我一男的脑子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等等,奇怪的不是我,是他们好吗!!!



2021年,助理


这次我印象极为深刻。


他俩一场电影杀青,俩人约着去吃饭。我几乎马上明白这俩人要干什么了(简直是秒懂小王子),打了个哈哈就要撤。结果王一博的那个憨批助理(不过现在不能这么说了,这憨憨现在马上就是我大舅子了)说,干嘛不去,你晚上不把你家那位带回来?王一博看过来的眼神几乎要sha我!


去尼玛呀,他俩啥关系你不知道?!


我正要反驳,就收到经纪人姐姐发来的通知,明天一早肖战还有活动,公司给订的八点的机票。


硬着头皮回,好,好啊。


王一博你别这样看我啊,我这是工作啊,工作!!你听我解释啊喂!


哭唧唧,我几乎一路上都在沉默,战哥跟王一博有说有笑,王一博时不时看着我冷冷的,八月的天我竟然有点发冷。


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


老板还给我夹了几次菜,说,“怎么不吃?”哎呦我的老板啊,可别再夹了,你但凡看看你旁边那位,他一副要恁si我的眼神……


也许是我求生的欲望过于强大,老板看了看王一博,结果王一博几乎瞬间换了张脸,笑嘻嘻的,也夹给我菜,“吃啊。”


呜呜呜,我太难了。


王一博跟战哥喝了点酒,战哥有点醉了,被王一博搀着,我跟那憨憨助理到酒店前台订房间。我跟他自然一人一间,到了肖战王一博那,我说他俩一间,又看向王一博他们那边,果然,感觉王一博看我的眼神好了许多。


那个憨批助理问,为什么不给他们开两间?你家那位让你这么省钱的吗?


这声音也不小,我确定王一博能听见。


我瞪过去,你闭嘴。


一个“养蜂人”扶着另一个醉汉从电梯拿了房卡先上去了。我看着那个助理,你真的啥都不知道?也看不出来??


他无比诚实且懵逼的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无比真诚地问,什么意思?


……


我跟另一个助理订的房间跟他们不在一层楼,别问,我故意的,感觉这房间隔音不怎么样,也不知道放他俩在一间房之后明天战哥起不起得来……希望王一博下手轻点。


唉,明早注定要提前叫门。






我敲了三下门,又给王一博发了消息说战哥有活动要赶飞机。“几点?”他问。“八点”我实话实说。对方没回。


果然,王一博开的门,恨不得把我从酒店丢出去。“我先抱他去洗个澡,昨晚冒了不少汗,他还没醒。要不你进来等会儿?”


我赶忙摇了摇头,“我懂的,你们昨晚那么激烈运动了,我就不进去了。”


王一博还一脸懵,“运动什么?他喝醉了爱冒汗而已,你在说什么?”


我一惊,赶忙捂住嘴,又说了什么狗话。


没等我解释,门“啪”的一声在我面前关上了。


……我有那么几瞬间很怀疑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但是很多次活动时,他们俩都刻意把戒指戴在左手中指或者无名指上。还有那条两个人的情侣款项链……


出神间,战哥打开门出来了,看我杵在门口,吓得一惊,说,发什么呆?走啊,不是说赶飞机嘛。


战哥你,这么快就洗完了?我把握住分寸开口。


呃,反正洗着洗着就醒了。老板说完就移开了视线。


啧,根据我看了那么多恋爱剧,一般女主被看出很男主的地下恋情后都是这么羞涩的神情。虽然这个比喻不大合适,但是老板确实是这样的。


嗯,我确定他俩就是我认为的那种关系。


老板一脸迷惑地看着我一个人念念有词。飞机上老板的手探过来摸了摸我额头,问,“没生病吧?”


我仿佛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而且证据确凿。激动的握住老板的手,你们就是那种关系对不对?


声音没控制住,前排的几个乘客转过来看我,老板往上拉了拉口罩,压了压帽子,“你真的不太正常。”


不管老板说什么他俩清白的鬼话我都不会再信了哈哈哈哈,我即真理!!!


看老板超话发现老板之前的事情都爆出来了,只是没想到老板竟然之前还混饭圈。


啧啧,说不定他俩“博君一肖”的超话也是知道的吧。


里面真的啥东西都有,还有人安利他俩同人文,我搜了点看了……真的,好奇心害死猫。


我现在一听到这两人要独处那些画面就上来了,太劲爆,我都不能面对他俩了。


我有的时候悄悄用小号关注他们CP粉头头,真的不要太爽,扒出来了不少巧合,虽然我知道俩人有不少同款,但她们添油加醋说的有模有样的,我有的时候笑出声,战哥还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哈哈哈哈哈。


不过cp粉确实挺厉害的,他俩同款中有几件衣服是换着穿的。有的时候他俩会到对方家过夜,年轻人在朋友家过夜啥的挺正常的吧,这个我没办法磕了,但是第二天就穿的是对方的衣服。


……这个我没法解释。也有可能朋友之间……算了,我真的解释不了。


*

助理的便签:

“没什么好说的了,老板这两年爆红,工作日程也多,活动也多,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老板多注意身体,毕竟干这一行的,怎么说,也不可能一辈子都靠这个吃饭吧,反正我感觉我家老板多才多艺的,未来哪怕不干这一行靠本事养活自己也肯定没问题^v^!

老板加油,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2021年6月     ”





2024年,医生


肖战昨天才恢复了,离院。今天王一博就敲了我家门。


我跟这个表弟的关系是最好的。虽然家里的弟弟妹妹不少,但我只看这个乖乖的还有点内向的弟弟挺顺眼。


想到这个我就好笑,别看他现在这么高冷,生人勿近,小的时候可蠢了。


邻居家一个比他还矮的小胖老欺负他,我每次找他玩之前必须狠狠收拾收拾那个小屁孩,再买个糖葫芦送给一博弟弟。那小胖每次见我都偷偷摸摸叫我“母老虎”。那又怎么样,我恶狠狠警告他,“你再敢欺负我弟弟,我下次见你还要揍你。”


我在国外留学的时候遇到好玩的好吃的东西都会想着给他带点,我拿他当我亲弟弟一般看待,我不想让这个弟弟受半分委屈。


现在这个弟弟整个人就像水洗过一遍一样,失魂落魄地靠着门框,一双圆圆的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说,“姐,能不能收留我一晚上。”


王一博坐好就开始拿酒往嗓子里灌,呛了几口又拿起来继续喝。我见不得他这么糟践自己,抢过瓶子,板着脸也不说话,他见我生气,犹豫了一下开口问,“肖战好了?”


我真的被气笑了,这么关心人家,也不来看看,等人走了才来跟我这个姐姐哭鼻子。“肖战情况不是很好,你要不告诉我点信息,他或许一辈子都好不了。”


我实话实说。每次找肖战聊天聊到为什么退圈这件事情上他就极力掩盖自己的情绪,面上云淡风轻,还告诉我自己真的已经不在乎了,而且新闻上看到两个人都是吸毒了的,知道的人不多。笑的轻松,我现在也不知道演技好了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第一次以表姐的身份压他,我也确实很生气,小年轻们之间出了问题竟然不是先要去解决问题,而是一个两个都想着逃避。


怒极反笑。我反过来宽慰他,没关系,我也不是封建刻板的人,而且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我是不插手的,但是我作为医生,病人的健康我放在首位。现在该没有问题了吧。


果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说开了之后一博也没有什么隐瞒了,给我说了当时整个关于他们之间的事情。


太长了,而且前面两个人都试探过来试探过去的,我捡重点的说。


他们从来没在一起过。一博亲口说的,也是一开始就说了的。


我挑了挑眉,不可置信。


一博说,他们之间只差肖战再迈出一步。我猜到了,肖战不肯。


他说相处这么几年下来,肖战一直都是那种给人感觉忽冷忽热若即若离的,怎么着都走不进他的心一样。他觉得肖战是喜欢他的,但是从他在肖战生日那天惊喜告白之后被肖战拒绝了,他就知道,他已经走到头了,都做到那份上了,直接吻了上去,肖战却把他推开了。没有用多大力气,但他分明痛的彻骨。明明面前就是肖战,但是那人却不愿再靠近他一步。


一博哭了,小孩子似的胡乱在脸上抹眼泪。还不停抱怨自己没有把肖战保护好,自己没用,也不敢去找他……完全就是个脆弱的小孩儿,他不停自责,还说到了一些圈子里的人明里暗里给他使绊子。


肩膀哭的一耸一耸的,说话都带上了鼻音,跟个小奶猫一样,看着可怜的不行。他把头埋在臂弯,不停的说“我好想他”,又说“我不能见他啊……我真的不能……”无助的模样看的我的心也跟着碎了。


喝醉了。喝了不少酒,眼泪留个不停还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


有一点,一博的经济公司好像还纵容对家拿把柄压着他。


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摆摆手又没有任何任何感情地看了看我,“姐……你别管。”


接着就醉的睡着了。


我一个大姑娘家也没办法带他去洗澡什么的,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嘴里念叨不停,最后还是抓起他的手指开了手机密码给他助理打了电话。


别问我为什么不给肖战打,我当然有我的理由。因为一博这个苦衷他没给我说明白,这个小助理又是跟了一博很长一段时间的,我想,他必须来给我把事情说清楚。


助理家不远,开车开了二十几分钟就到这里来了。一见面就道歉,说以为我是王一博找的新欢,还以为王一博移情别恋了。


我一针见血,“你以为他移走了给谁的情?”


小助理明显在转移话题,“哈……这不是弄错了嘛,对不起,表姐。”


态度倒是诚恳,我对他第一印象还不错。


等他把王一博收拾完在客房里睡好了,吐也吐干净了,我把他叫住,“王一博到底因为什么跟肖战分开的。你要真想为他们好,就对我说实话。”


我很少用这种凌冽的眼神盯着一个人。顺便还提醒了一下小助理,“我是心理医生,一博跟我说了一半,我想听你说说另一半。”


刚开始他说的是一博最初收到过一些恐吓,可能一些对家的也混杂在黑粉送的一些里面,他有的是看过的,但是没让一博看到。


小助理一边端坐着陈述,一边抬头时不时看我一眼。手指还在转圈圈。


我哑然失笑,“我又不是警察,又没有审你,你怕我干什么?”


小助理不好意思地说,“姐姐,你气场太强了,而且你们一家人基因又这么好……”小助理揉了揉鼻子,“怪压迫的……而且……老板他,不让我说出去。”看了看我又把头低下了。


“我说了我是医生,为病人的隐私保密这是职责所在,放心,我不会让他知道的。”我笑着,表情尽量温柔。但是我实在没想到一博之前在娱乐圈如此举步维艰。


……


……


……


小助理讲完了所以,我向他道了谢,夜深了,叮嘱他回家小心之后去阳台点了根烟。


没想到。


夜风让我冷静了下,我理了理思绪。


因为狗仔排到王一博吻肖战的照片,但是被对家买走了。经纪公司把“王一博”当头牌,更何况王一博又这么吸金,怎么舍得让公司少了这个摇钱树。


一博没有自己的团队,他不能再冒险。他深知每天都有狗仔蹲自己,一旦自己跟肖战的关系被搁在明面上,公司不会帮他半分,倒是会让他自生自灭。


对家坐地起价,明摆着要拿捏着王一博的把柄,更何况王一博地位蒸蒸日上,资源抢着抢着要,他又怎么可能不眼红。


明明年纪差不多的人,为什么差距这么悬殊。一旁的王一博穿高定走红毯,结识名导。而他却只能走个过场,还没站稳脚跟就被主持人请下台了。


我吸完最后一口烟,又吐出来,云烟缭绕。透过这层烟雾,人心,又有谁能看得清。仗着自己父亲开娱乐公司没拿到资源就赖王一博;自己下功夫追了半天的女生发现自己明里暗里排挤王一博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骂他无耻,还提出分手,又赖上王一博凭着张脸勾引了自己女友。


没想到肖战退圈,王一博主动跟肖战分开还有这么一档子事。这一年多,两人几乎没见过面,就算有必须一起出现的场合,能避就避,几乎零交流。很多次,王一博在后台遇到肖战,连招呼也不打,就像没看到对方一样。


王一博不敢,他怕自己控制不住跟肖战坦白一切,他也怕哪个角落里虎视眈眈的目光。他不能毁了肖战。


他也知道肖战最近拍了一场很不错的电影,在很多活动上还有不少导演跟王一博提起过这部电影,都很看好,而且角逐影帝绝对更占上风。也时不时有名导来接触一博,给他介绍一些好的本子,一博自然择善而从,一直是谦逊干净地走在这滩混水里,不染其污。


这一年多废寝忘食没日没夜地工作,胃病一拖再拖,最后只能停下工作住了一周院。我提着粥去照顾他,就听他说梦话,没头没脑来一句“肖战,我想你。”


我是真的心疼这个坚持到现在的弟弟了。


啧,这就是娱乐圈啊,我又忍不住想到我刚回国的时候王一博来找我做心理治疗,时不时地就来,我也不懂他工作中的这些弯弯绕绕,不懂国内娱乐圈的各种各样的规则,只是以为他跟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找我聊天的,他很多情绪我也没有放在心上。


有一次他告诉我,这就是蹚浑水,姐,你在国外待了十年,你怎么可能会懂。我也不希望你懂……我也不想再呆在这个圈子啊,但是他还在……


……


我一直没懂他说的什么意思。但是现在我懂了,我也懂了为什么他那段时间要三天两头去各个剧组试戏,不好好吃饭,接到好的剧本开心地跳起来……以及他后来几乎不来找我了。


他工作越来越多,粉丝越来越多,他终于火了,而他保护的人也是,他想护着他,不想着浑水沾他一丝一毫,他想什么都自己扛,他想走到他身边,告诉全世界他喜欢他。但是现在,他还要摆脱掉这个公司有自己强劲的团队,这样,他才有实力保护好他心里的白月光啊,才能保护好他的肖战啊。


他想在他事业巅峰的时候重新回到肖战身边,那时的他才有能力保护好肖战,也保护好自己。


不过弟弟,你尽管爱他吧,尽管追他吧,我看这肖战值得。


你们的路很长,你们也只管只管走你们的路,别人的眼光又算得了什么。哪怕前方荆棘遍地,你们也一定要给我走下去。我看到你们的努力,自然也不希望你们败给这世俗。


未来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我会用我的方式保护你们,你们也要过上我想要你们过上的生活。



continue……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