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拜阿拜

格物致知

远隔星河

科幻类,公元5xxx年,希望我能写完

只是借了个名






“最美的星星离我亿万米远,你看啊,他还在闪着光。”



(一)


“你好,这里是0805号探测器,请讲。”


“我是1005号指挥官,肖战。”


“肖sir。请指示。”王一博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检测器的轨迹参数,又看了母星发来的探测行星的构造结构以及大气状况,下意识算出了最佳着陆点,在图上做了标注。


“到达既定轨道αB3,准备下一步目的星球着陆。”


“都准备好了,请肖sir进行下一步指示。”王一博沉稳的声线通过母星发散的连接信号传过来,加上若有若无的电流声让肖战听出了别样的感觉。


“……活着回来。”他第一次对这种几乎废成“损棋”的人说出这种话。


那边估计也是一愣,最后缓缓说,“好。”


一个光点在母星主显示器的大屏上消失。


肖战不自觉捏了把汗。


一旁的研究人员递过来一份资料,是这次出行探测的0805号王一博。


名字跟他一个叔叔的儿子一模一样,不过那孩子小的时候隔离服出了问题故去了,他没有保护好他。现在这个“王一博”又莫名让他生出了一种保护欲,而且,照片看起来还挺帅气的,眉眼之间又稳重且沉郁。


前面讲了些父母的生平以及他的出生地,令肖战惊异的是,这家伙竟然不是在本星出生的,而且父母的身份后也有“有待考察”的标注。


要知道,不在母星出生的人,要么天生愚钝,要么就是身体上有各种各样的残缺,总之,像王一博这种情况活的这么好还能出行探测任务的,肖战是没见过的。


母星是800年以前被先辈们改造过的白矮星,勉强适合居住,而且渐渐地也有了四季,不过母星自我调节四季的能力还太弱,得靠肖战所在的控制中心的力量才可以有规律地调节。


肖战出生时周围开发出来的卫星城市带才刚开发出来没多久,受宇宙粒子辐射影响太大,所以控制中心派去一大批科学家跟工程师进行改造,这么算下来,王一博应该就是在那里出生的。


都被派去侦查了,看来真的啥事都没有啊,果然不是一般人。


之后的个人简介更是让肖战目瞪口呆。


从5岁开始就跳级,15岁就直升6级研究员,17岁进入控制中心任副手,不到两年时间就跟着指挥中心的最高领导人做研究了。


啧,肖战不由得感叹后生可畏,想当年他都18了才考到的6级研究员,只是后来没走研究的路子,干了指挥,好在现在28岁奋斗到了指挥官。前几年他还暗自觉得自己年少有为,没想到这才22岁的小伙子干出了这么大成就。


就是没想到为什么会被派去做星球探测。


这可是最危险的行当。如果说当年王一博父母那辈人去改造卫星城市带都已经算危险了,那星球探测起码还要再危险五十倍。


没记错的话这颗母星的前前前前身是一个叫“地球”的行星,很多书里说地球是一个很美丽的蔚蓝色球体,上面的动物啊植物什么的多的数不胜数,想到这,肖战看了看特质的玻璃窗外的人造路面,人造山,还有云朵……真的很假,而且还千篇一律。


从启蒙研究员开始,这里的孩子们都会在历史地理人文的课本上学习地球,直到考入三级院,“地球”要陪伴他们至少七年时间。


现在的这颗母星是这代祖辈选出来的,上一颗母星离这里不到十光年,但是为了躲避黑洞,祖辈们来到了这里,经过几百年的改造,这代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


肖战看到很多文献上的地球的照片,还有资料,都莫名心生向往,那里有这里从来没有过的风景,草长莺飞,可惜几千年前那里一个叫太阳的恒星爆炸了形成了一个黑洞,地球应该也是在那个时候就没有了吧。


控制中心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地球的替代品,就算找不到,也会有无数多个像母星这样的宜居星球被改造成适合居住的样子,直到找到替代品或者下一颗像母星这样的星球出现。


王一博这次探测的对象就是一个神似地球的星球。


从母星驾驶王一博的那艘探测器到J678星至少需要一周,要知道,他的那艘是经他改造过的,要是一般探测飞行器到那里,至少需要半个月。


那是母星用大数据筛选过的星球,从外观上跟地球很像,很美,但是只要是看到这份完整的资料的人都不会对这个星球充满任何期待。


它的大气层里有一种神秘的放射线,并且能让地表的辐射扩大一百倍,这无疑对打算宜居到这个星球的人来说是致命的。


那么,王一博手上那份并不完整的资料,分明就是让他去送死!


肖战紧皱着眉头,翻动的时候愈加不耐烦。


快要看完时,肖战看到那一行特别被标出的字“22岁,主动请命进行天体探测。已批准。”



那么危险的工作,他在想什么?!


“想办法帮我联系一下0805号探测器。”肖战想把他召回,这次发现的这颗星球真的很危险,很多秘密都压在指挥中心的,探测器方面是没有透露的!!而且,一般去进行探测的人都被当做“弃子”舍掉,这种人要么是囚犯,要么就是生理有缺陷的无法进行长久生活的人主动去的,他们不用回来,所以控制中心拿到了数据信息之后他们几乎就留在那里了。


可王一博他明明就在最高领导人身边工作,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快啊!”肖战几乎是吼出来的,这是他第一次在控制中心失控。肖战拼命把怒气压住,但是眼球周围还是出现了血丝,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可怖。一想到待会儿会连线过来,肖战还是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他现在也是个高位指挥官了,起码不能失控。


消息发了过来,王一博那边刚着陆并拒绝了连线。


……肖战突然送了口气,幸好,还活着。


从这里到王一博那边太远了,很多信号都收不到,为了第一时间获知探测器的动态,肖战改掉了检测密码,重新设置了系统参数,直接跟探测器的通讯设备连接。


过了三个小时,那边才传来信号。


“你是……”王一博此前并没有见过肖战,但很快注意到肖战领口的官衔,“哦,肖sir。有什么事吗?”


那边探测器里王一博并没有穿厚重的防护服,一身简简单单的特制工作服也穿的英气十足,虽说是素昧平生,但是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年轻人比照片还要帅。


看着他面无表情事不关己的模样,肖战才放心他没有出去过。


“着陆过程还顺利吗?”肖战不自然地开口。


“哦,还没有着陆。资料不全,对这里的大气状况没有分析清楚。我大概有底了,问题不大。”年轻人脸上还是寡淡的表情。


“我这里还有一部分J678星的资料,刚连线的时候就给你发了,你看到没有?”


王一博点点头,再抬起头时却有了属于年轻人的神情,骄傲且自信,“我自己推出来了。”


肖战几不可闻地缩了瞳孔,随即恢复到平常的样子,“那好,有事联系我,我这会儿给你编序一个机械助手,你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跟他交流,比较危险的情况他会立刻通知我。”


说着,手指流畅地输入编码,又加了密,这是独属于他们之间的交流方式。


传输了一半,显示信号被阻断。


“王一博,你在干什么?”肖战不得不停下来。


“肖sir干嘛这么关心我?还在我的探测器上面装连接钥匙。”王一博对着屏幕里的肖战勾了勾嘴角,“看来是保密的,我还以为领导人这么不放心我还派你来监督我呢。”


肖战没说话,通道再次被打开时又继续输入代码,没想到已经建立成功了。


他再抬头看向王一博时,那人已经关了摄像头,只能听到那边窸窸窣窣应该是穿衣服的声音,他心乱的不行,强行用那个建立起来的通道密码打开了王一博那边的摄像头。


竟然在脱衣服!!


姣好的身材毕露无疑,皮肤又白还有肌肉,再加上这张脸……天之骄子啊。不过蝴蝶骨下方有一个不太大的印迹,像是什么记号。但是当时肖战并没有怎么在意。


王一博换好了T恤,才发现这边开着的摄像头。


“还有什么没说完吗肖sir?”王一博又才找了件黑色的马甲套上。


“呃……”也不知道王一博知不知道自己看了他换衣服的全程,人家没问,他也没好意思说。


王一博又等了会儿,结果对面还是愣愣的没说话,“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关了。”


“诶等等,”肖战出声才打断这家伙准备关视频的手。


“这个机械助手我调过,语音方面可以设置的,你看你想跟什么声音聊天就自己弄吧,我看你也挺厉害的……”肖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也许是自己太多事了。肖战想着。


“哈?现在才发现我厉害?”埋头找工具的小脑袋抬起来看着他戏谑地笑了,毛茸茸的一团子,在偏暗的灯光下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亮,眼睛里也映着星火。


手指灵活地输入了什么,王一博笑着说,“你说几句话。”


“什么?”肖战不明所以。


王一博没理他,又继续忙活手边的事情,肖战急了,又表达了自己希望这次勘探顺利什么的,大概见对方实在没什么要搭理自己的意思,灰心丧气,最后说道,“这颗星球之后来过三批人,全都……没回来。你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对一个素昧平生的人这么关心,肖战突然自己都别扭起来。


那边传过来极小的声音,大概是什么系统建立成功了,王一博才把头抬起来看了一眼显示屏,“哦,好了 。”又低下头把手边拿出来的手持感应器装好。


“肖战先生,你这关心是不是有些多余。”王一博对着屏幕极淡的笑了一下,眼里也是冷漠,没有任何温度,就像最初的时候。


“我怎么样都与你无关。”这是显示屏关掉后肖战听到王一博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