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拜阿拜

格物致知

跨越山海拥抱你·六

一发完   现实向   无私设,就是现实中的他们  


前影帝x现影帝(没什么人设,就是很真实的他们)


脑洞都写了,我能想到的他们


正文↓


“是我深陷过去的泥潭,但是这次我想自己走出来。”



2026年


7月12日


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从巴黎又辗转到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最后停在阿姆斯特丹,在伦敦,哥本哈根还有布拉格三个方向犹豫。


听了甲方wuang的建议,我在阿姆斯特丹留三天。最后这三天,我去了几个博物馆艺术馆还有阿姆斯特丹王宫。挺震撼的。


我大学有个学建筑的朋友之前就来过这个王宫,大放厥词要在建筑界混出个名堂,还有凭自己一人之力研究建筑。


我笑他,“你要走梁思成的后路吗?”


他依旧信誓旦旦,“我要比他强!”


我们那晚上几个院的学生都在,听了他的豪情壮志,我们哗啦哗啦的鼓掌。他们班班长还说,这王宫这么大魔力,这家伙本来是要走富二代的路子混毕业证的,现在真的改头换面了啊!


一群人又哄笑起来。


最后的最后我也没有联系上这哥们,听说来欧洲留学了,最后回国发展还真弄出了点名堂。


别的说多了,但是这个建筑在我这个美术生眼里都是恢宏壮观的。怪不得甲方wuang强烈安利我来。


我先坐火车去的布拉格。


窗外的风景大都相似,尽管好看看着看着也看腻了,我大概算了算国内的时间,晚上十点多,不迟,我就给甲方wuang发了消息。“我正在去布拉格的路上~”


我自言自语一样给他说了不少这三天的感受,我自己该吃吃该喝喝玩完了,听取他的建议我又玩了三天,感觉都不一样。我就问他是不是对这边比较熟。


他回,不是,就是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但是这段时间以来一直也没有时间。不过会去的。


我问,什么时候,我们能遇上吗?


甲方wuang:不好说。


我:聊了这么久了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你是我唯一一个加了生活wechat的甲方,也是真的神秘。


甲方wuang:你会知道的。

我:哦。你睡了?


……


果然没再回我,我好几次都以为他是骗子要拉黑他了,但是他又每次都能让我感觉到不同,或者说,不能删。


反正他也睡了,我给他发了一段话,类似把他当树洞的那种,烦心事啊什么的一股脑都说了。而且跟他聊天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想让人亲近,但是这人说话又冷冰冰的。


开心的不开心的事全说了,还给他加了个标签“怪人”。


还是乖巧地发了句对不起,可以不用理我的。


一个人真的还是太孤单了……呜呜呜呜呜,可怜我马上35年的单身岁月。


真的不该听他狗话,这里华裔好多,而且我到的这个点人正多,看黄金巷的人比较少,就先去的黄金巷。结果还没拍几张照片,就被国内的游客认出来了,拍了不少合照。


巷子不长,但是中国人也太多了吧!


我一边庆幸自己每天出门都有刮胡子什么的,看起来不那么邋遢,一边感慨粉丝的记忆真的太牛逼了,我服。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跟最后两个女孩合影之后立马从包里拿出鸭舌帽,压的低低的往查理大桥走。


布拉格老下雨,这个在我的攻略里是有详细注明的,但是我刻意没打伞,雨下的淅淅沥沥,淋着雨,踩在石块路上,好不惬意。


可能又是我的粉丝,跟我打招呼。却没有上前来跟我合照什么的,打了招呼就走。我觉得这才是刚刚好的距离。


老城广场沐浴在阳光下,广场上有不少游客,也有当地人。


当地老人出来晒太阳,小孩子在石砖地上追逐打闹,还有年轻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的,几个老爷爷在广场上给孩子们做泡泡……


好多场景,全部都被我记录在相机里了,我就那么看着他们,岁月静好。


……


站在查理大桥上等到日暮时分拍了几张照片才发觉肚子叫了。


正要问甲方wuang有没有要给我安利的餐厅,他直接给我发了他预定好的地方,竟然还点的是我喜欢的海鲜意面还有一块黑森林蛋糕。


真的……太感动了。这么好的陌生人,你们要去哪里找?!


这两样东西很大程度上安慰了我的胃,不瞒你说,我今天就吃了这一顿。


悄悄的,别让别人知道我吃完饭又买了一杯咖啡。


晚上哪也没去就直接回了提前在火车上订好的酒店,其实也是甲方wuang告诉我的。不过我自己也查了查,都没什么太大区别,这边离得近的酒店几乎都是公寓式,我边走边想着明天的安排,尽量早点休息。


结果刚洗完澡躺下,甲方wuang那边就隔了6个小时发来了消息,“看窗外。”


“哇喔。”这个真的是惊喜,老城广场和老城区灯火通明,一片星光璀璨。


“喂,你别自己看啊,给我拍张照片。”


噗,我转念一想,他也没来过啊,让我给他拍张照片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我拿手机站在窗台给他拍了几张,还有刻意拍的挺糊的自拍。


“自拍清晰一点就好了。”那边回。


我又给他发了几张我白天的自拍。那边才说:“早点睡吧。晚安。”我就知道他又要工作了。


我跟助理问了问这个甲方wuang的个人信息,是一个姓吴的当明星助理,猜测是要给女友订婚戒吧,据悉他女朋友是我粉丝。


我“哦”了一声,小助理才说,“王一博的助理。”


我挂了电话。


有点失望,也不知道为什么。


每到一个地方,还是会有甲方wuang的信息,各个景点的攻略,比我当时做的还要仔细。但他说他一次都没来过。


他说,“你到一个地方了,给我拍些你自己的还有风景照,就当我也去过了。”


每次问他怎么不来,他都说自己有工作来不了,我说,也是,王一博工作肯定也挺多的,助理估计也挺忙的。


甲方wuang:不是这个意思……


我:那是什么?


甲方wuang:没什么。你先睡吧。


我:???


为什么每次聊不下去都让我睡觉??好吧,虽然现在真的该睡觉了。


晚安。



7月13日


一早我就买了去伦敦的机票。


也是那个小助理告诉我的,真没想到,王一博的小助理这么认真,看来他那位女朋友真的对他很重要啊。


我下了飞机发消息给他,“你什么时候来啊,攻略做这么详细,不亲自来一趟是不是太可惜了。”


没回我,国内应该也才晚上十点吧,睡这么早?


算了不管他了,本来就是觉得一个人太无聊,刚好又何这个小助理聊得来。不过,以前怎么没发现?


按照他的攻略还有计划,最多在伦敦呆半个月差不多该玩的都玩完了。


我在他十几页的攻略笔记里翻了翻,打算先犒劳犒劳自己的胃。


随便搜了搜,我吃到了大多数网友安利的菜刀牛排。


呃……我还认真感受了一下味道,真的一般,烤的也偏老,还不如自己在家里煎。我难得感受到了在异国他乡的水土不服。


勉强吃完,我又叫了辆的士去唐人街了。


这几天或者说我到欧洲开始,吃的都太随便了,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哪怕没吃饱就喝点咖啡应付应付。我感觉我的胃在跟我的脑子打架。


还是中餐比较适合我,尤其是吃到辣子鸡和麻辣香锅,我真的感觉回家了。


果然,来唐人街不算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我被认出来了,而且甲方wuang还告诉我上了热搜。


……


什么仇什么怨啊,我出来过个生日招谁惹谁了?!


哦,好像现在确实早了点。


甲方wuang二次转述的我心慌,我还是没忍住打开了微博。



“肖战伦敦街头”🆕

“肖战疑似度蜜月”🆕

“终于见到肖战哥哥了😭”🆕


……


满脸黑线,眼看着围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我只能先撤了,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骚乱。


今天的行程只能提前结束了,回到酒店我还在怀疑,国内这都后半夜了,网上还这么活跃??合理吗??


又看了看微博,前十条里一半多都是我。


……


至于吗……


唉,我本是怀着一颗准备大开眼界的心来的,而今却只能在酒店里躲粉丝,唉,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那边甲方wuang又发来消息:你真的在那边度蜜月啊。


我:你信?


甲方wuang:不信。


我:那你快睡吧。


哈哈哈哈哈,终于轮到我扳回一局!yes!


这个小助理的语气倒是让我觉得有点像王一博,不过也有可能是错觉吧,也许是因为之前在群内的时候没怎么跟他的助理有过多交流,没发现人家这个有趣的灵魂呢。


我刷着刷着手机,又整理了一下照片,发了朋友圈,眼睛不舒服的厉害就睡了。



7月14日。


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今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饿醒的。


昨天下午回来没吃东西,又忘记了在酒店订餐。饿的我魂都没了。


清早的伦敦雾蒙蒙的,还下了点小雨,我也就没走远,在附近吃点早餐。吃汉堡的当口,我又收到了甲方wuang的信息。


大致是大本钟啊还有几个他觉得我感兴趣的博物馆,还特意告诉我,伦敦腔很好听。


……


我嚼完最后一口汉堡,原来的经纪人小姐姐就发来消息,“王一博那个剧组刚结束,我那边的同事给我说他连杀青宴都没参加却订了飞欧洲那边的机票。不知道他是因为工作还是什么,你看你愿不愿意见他吧。”


几乎同时,我收到甲方wuang的消息:“你在哪?”


一直以来,从我觉得甲方wuang让我觉得很熟悉的时候那个想法就有了。现在那个模模糊糊的念头突然在我脑子里清晰起来,连手指都在颤抖,发出去:“哥本哈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