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拜阿拜

格物致知

跨越山海拥抱你·七

一发完   现实向   无私设,就是现实中的他们  


前影帝x现影帝(没什么人设,就是很真实的他们)


脑洞都写了,我能想到的他们


正文↓


太久没见你,我久病成医,却难愈。

————————



那晚,肖战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从拍摄陈情令开始,到王一博主动吻他,再到……他拒绝王一博。


一幕幕都像是散落的照片一样,每个零零散散的片段都在他的梦里重现。


王一博情不自禁吻上去,分开时在肖战耳边温声说:肖战,我好喜欢你,怎么办?


王一博刚轻轻握住肖战的手,就被甩开了,还打翻了放在桌子上的王一博亲手做的生日蛋糕。“肖战”看到摔烂的蛋糕下面一个红黑色的盒子露出一角,也看到那个在自己面前流下眼泪的王一博。骄傲的狮子都低下了头。


而这些,当时的他都没看到。他还在愤怒王一博的自作主张,他想起了自己花大价钱找了不少公关还有媒体亲自洽谈才买到的私生手上拍到的两人在酒店接吻的照片。


他做这些,不是害怕自己拿不到影帝,而是最近自己的内线人知道有名导打算跟王一博接触。这个闭关3年的大导演,一出手就非凡品,他经手的电影总能把主演还有整个制作团队推到另一个高度,每次影帝影后几乎都是从当年他电影主角出来的。而这个导演,极注重演员的人品以及私生活方面,也就是肖战为什么那段时间以来没再跟王一博有太多接触。


“肖战”站在一旁,看到面前的自己撇过脸数落王一博实力不到,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就想起一出是一出……等到他说完大概泄了气要哄哄小狮子的时候,王一博只低着头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


他抬起打算抱抱小朋友的手悬在半空半天也没放下。


“肖战”在一旁几乎失声地捂住头痛哭,甚至想要伸手抓住那人离去的背影,但终究还是陷入黑暗。


梦的最后,是女人的尖叫和陡崖边的血迹。


被惊醒后,肖战看了看漆黑的天花板,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又回想了那个梦,却很庆幸,幸好自己拒绝王一博了,要不然那部片子主演就换人了,影帝也没了。


他知道他又病了。


是那种需要看心里医生的病。




没人在身边,有的时候连呼吸都很困难。肖战却没有再告诉别人了。


上一次他知道自己状况糟糕,但是有事情没有处理完,所以主动联系了心理医生。这一次,他反倒孑然一身了,没有什么人要操心的了,就让自己这样吧,想着又睡了过去,陌生号码打进来,被他挂了,顺手还关了机。


酒店员工准备打扫房间时看到床上躺着个半死不活的人差点打急救电话,肖战才醒了,去交了延时退房的费用,又多订了几天。


他没想好接下来要去哪,或者说,他有点想打退堂鼓了,35岁生日,在哪过都一样,看不看极光都行。


这么想着,那个之前给他做过心理康复的心理医生发来了一封邮件。


原本带电脑过来就只是选选照片修修照片什么的,没想到还会有人给他发来邮件。


最开始就是很多张王一博大大小小的病例,骨折擦伤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还有胃溃疡,心肌炎……大瓶小瓶的药,治啥的都有,最多的是安眠药,还有王一博助理跟她的聊天记录:


“姐,一博这几天吃的也不多,看到肖战的消息把通告全都推了,死命要去找肖战。”


“拦着,或者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实在不行就打镇定剂。”


……


“一博人呢?”


“骑摩托了,在赛场那里没命的骑,刚把车停好就晕了。应该是胃病犯了,疼的脸都是白的。”


“医院地址发我,我马上去。”


……


还有比较近的消息,就一周前开始。


“这几天剧组马上就杀青了,一博之前受伤腿上还打的钢板,本来今天有几场动作戏,导演都说可以用替身了,一博哥非要自己上,现在动到骨头了在医院。姐?”


……


“姐,刚杀青一博哥拿到手机就订了飞哥本哈根的机票,还不让我跟着。他前天才取的钢板,我现在怎么办?”


“让他去吧。”


……


最后还有那个心理医生给自己留的话:

 


 我是一博的表姐,我很抱歉隐瞒这么久,不过你放心,你当时的情况我没有透露太多给他。你拒绝他的时候我是在外间的,不过你可能没注意到,当时他开开心心地把我叫过来见证他的幸福,但是我却听到你说他连自己都保护不好。


  再见到你时我是恍惚的,没想到你对他的感情也这么深。不过一博也是很努力,他后来告诉我他知道你当时是因为那部电影才跟他发脾气的,他最后也确实相当认真地拍摄了那部电影,以及后来的所有工作,有的时候连饭都没吃几口就开始研习剧本,每次胃疼的半天缓不过来,最后生生挨成胃溃疡。


  他每次都会打电话给我,说好想你,但是又不能见你。这是我心疼了小半辈子的弟弟,在你这里卑微到了极点。


  他也果然不负众望,几乎凭自己一个人的本事打赢了这场仗,公司再也管不了他组建自己的团队了,年初就解约了,他闹着要见你,被我控制住了,才拍完最近的这部电视剧。动不动就闹脾气骑摩托,还把自己摔的一身伤,这孩子脾气真的倔。


  我知道你没在哥本哈根,你的情况应该也不好吧,但是你们两的事终究还是要你们自己解决。而且他最近精神状况比较差,拍戏的时候都勉强着自己,我希望合适的话,你们应该谈一谈,毕竟,在我看来他现在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好你的。

  


我手指动了动,终于还是没有打出字回复。


我还是没有做好再见他的准备,以及看到他满身伤痕,我不能说与我无关。


本来只是个娱乐圈的打工仔,因为我所以拼了命的干好。


在伦敦的最后一晚,吴唯发来消息,没头没脑地问我,“退圈后不后悔?”


后悔倒是没有太后悔,就是挺遗憾的。

 

 “为什么会遗憾?”


因为我喜欢唱歌啊,这样一弄不就没办法了嘛,而且说实话,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歌手,结果稀里糊涂拍了不少戏,还拿了影帝。


是挺无奈的。


“还会有机会的。”


没有了,都这样了怎么还会有。


肖战并没有按照原计划在八月底到挪威,而是在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还有马尔默跑了一个月,感受完夏天最后的热情,才踏上去特罗姆瑟的飞机。


飞机飞到高空时,西边地平线火一样的耀眼,肖战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就听到后面的一对情侣用意大利语聊天,应该是从意大利来的吧,在北欧来玩。男孩说过不了多长时间就没有白天了,没想到另一个也是男孩子,声音低低地撒娇。


真好。肖战这么想,这是他羡慕的爱情,可惜却轮不到他。


坐上mini bus之后,肖战把相机里刚刚拍的照片导出来发了朋友圈,独自一路向北。



continue……

评论

热度(3)